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生活中如何预防宫颈癌呢?

生活中如何预防宫颈癌呢?

42岁2021年08月10日 16:15:28
病情描述:

最近我听说我姑姑被查出得了宫颈癌,目前正在治疗中,我觉得这个病比较多发,想问问平时生活中如何预防宫颈癌呢?

医生回答(1)
  • 吴昊
    吴昊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最主要的病因,女性在平时一定要避免被感染上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首先女性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增加身体抵抗力,可避免病毒的侵袭;不要过早进行性生活,也不要有过多的性伴侣;如果出现生殖道的感染需要及时针对性治疗,以免疾病越来越严重。另外,研究发现吸烟会增加HPV感染的风险,而多孕多产的女性一旦感染上HPV病毒,患上宫颈癌的风险也会比较高,以上因素女性都要积极避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