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人身体有多少血?

人身体有多少血?

58岁2021年08月13日 17:26:54
病情描述:

我今天去血站献血的时候,医生建议我献300毫升,不建议献过多,我想知道自己体内有多少血,请问人身体有多少血?

医生回答(1)
  • 孙明丽
    孙明丽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体重60千克的成年人则,体内的血液重量约为4.2至4.8kg,大约为4200至4800毫升。人体内的血液量占自身体重7%-8%,与体重呈正比,因此有明确的个体差异。如果因为外伤等因素的影响造成出血,只要出血量不超出全身总血量的10%都可以经过身体的自我调节逐渐恢复,不会引起明显的身体不适;但若出血量超出10%,甚至达到总血量的20%时,则机体会因为失血过多引起血压下降;若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甚至会危害生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