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七个月的婴儿夜里发烧39怎么办?

七个月的婴儿夜里发烧39怎么办?

1岁2021年08月13日 17:08:00
病情描述:

宝宝刚满七个月,夜里哭闹不止,身上发烫,量体温是39℃,我想请教一下七个月的婴儿夜里发烧39℃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周艳梅
    周艳梅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七个月的婴儿夜里发烧39℃应该尽快采取降温措施,可以用温水毛巾擦拭毛血细管丰富的部位,比如腋窝、腹股沟、膝关节内侧等,温水可以带有一部分热量,还可以在婴儿的额头放置退热贴或者用毛巾包裹冰袋冷敷。由于体温较高,可以酌情选用药物帮助退热,可以选择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要注意监测体温,不要给婴儿穿过多衣服以免影响散热,体温不降尽快就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