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两个月多的婴儿发烧38.3,该怎么办?

两个月多的婴儿发烧38.3,该怎么办?

1岁2021年08月13日 17:44:33
病情描述:

我家孩子才两个多月,但是今天早上我给他量体温的时候,发现他体温达到了38度3,请问这种情况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周艳梅
    周艳梅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两个月大的婴儿出现发烧38.3摄氏度的情况,首先要注意给患儿保暖,避免受凉引起冷热交替,加重不适的症状。其次可以给孩子适当多喂食温水,促进新陈代谢,加快排出病原体。同时用热毛巾不断的擦拭额头、腋下、腘窝、手脚心、腹股沟等部位,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散热的速度,并随时观察患儿的精神状态。如果精神萎靡或者温度升高,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避免影响孩子的中枢神经发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