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孩子得了腮腺炎要注意些什么?

孩子得了腮腺炎要注意些什么?

9岁2021年08月13日 15:47:46
病情描述:

我今天发现孩子的腮帮子有些肿,而且他自己说有些疼,我怀疑是腮腺炎,请问孩子得了腮腺炎要注意什么呢?

医生回答(1)
  • 湛洁谊
    湛洁谊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得了腮腺炎后要注意隔离,该病属于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容易传播给他人,如果有恶心、头痛、呕吐以及腹痛的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腮腺炎患者在饮食上要避免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同时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饮水,对孩子使用过的餐具要进行消毒,加强口腔护理,在进餐后注意漱口,避免做剧烈运动和熬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利于疾病的恢复,外出时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