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滑膜炎是有哪些症状?

滑膜炎是有哪些症状?

69岁2021年08月20日 15:08:35
病情描述:

最近我爷爷出现膝盖部位的红肿热痛症状,活动时有明显的疼痛感,导致他活动受限,我怀疑是滑膜炎,请问滑膜炎是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1)
  • 许树柴
    许树柴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患者是急性滑膜炎,在发病期会出现关节周围的红肿热痛症状,此时患者会感觉关节部位的活动明显受限,无法进行伸直或大幅度的弯曲。慢性滑膜炎患者也会出现关节的肿胀和疼痛表现,只是疼痛肿胀程度比较轻,多在劳累后症状加重,而休息之后症状会减轻;随着疾病的发展,患者滑膜囊壁会出现增厚以及关节不稳固的症状。如果怀疑患者有滑膜炎,此时可以去医院通过X射线、CT以及关节穿刺等检查,可明确具体的病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