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分期?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分期?

58岁2021年09月01日 16:14:09
病情描述:

最近感觉自己视力不太好,所以刚刚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是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因为我想了解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分期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张璐
    张璐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根据病情严重程度,可以将其分为两型,分别是非增生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增生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另外,这两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还可分为六期,非增生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Ⅰ、Ⅱ、Ⅲ期和增生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Ⅳ、Ⅴ、Ⅵ期,分期越高,病情越严重。一旦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应及时进行血糖管理,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到控制血糖。病情严重时,也可以考虑激光治疗或者手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