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手术后用线缝还是用钉缝伤口好?

手术后用线缝还是用钉缝伤口好?

31岁2021年09月24日 17:19:02
病情描述:

最近我需要去医院做个小手术,听说手术伤口可以用用线缝也可以用钉子缝;想知道手术后用线缝还是用钉缝伤口好?

医生回答(1)
  • 王克明
    王克明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向他提问

    手术后用线缝伤口和用钉子缝伤口一样好,只不过两者适用情况不同。如果只是比较浅表的伤口,用线缝合比较好些,伤口愈合速度也会更快。如果患者伤口比较严重,用线缝合难度比较高的时候,就需要用钉针进行缝合。在伤口完全缝合之后,需要注意保持局部皮肤清洁。定期对伤口进行消毒换药,预防伤口感染。术后注意保持饮食清淡,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伤口未愈合前避免碰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