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想整牙牙齿还有24颗了有影响吗?

想整牙牙齿还有24颗了有影响吗?

26岁2021年10月09日 19:47:18
病情描述:

我一直觉得自己的牙齿不太整齐,想去医院整牙,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我的牙齿只剩24颗了,请问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1)
  • 艾虹
    艾虹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牙齿只剩24颗通常并不会对牙齿矫正以及口腔的咀嚼功能产生明显的影响。正常情况下人的牙齿应该在28到32颗之间,但是有部分患者在进行牙齿矫正前拍摄X片显示磨牙之间的缝隙较为紧密,因此医生可能会根据矫正的方案,拔除多余的牙齿,让牙齿之间的缝隙更利于调整,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戴上牙套后,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避免食用坚硬的食物,可以让整体的效果更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