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种牙需要缝针拆线吗?

种牙需要缝针拆线吗?

30岁2021年10月09日 19:57:34
病情描述:

我有一颗牙齿缺失了,所以想去医院种牙,可是我很怕痛,就想问一下种牙需要缝针拆线吗?

医生回答(1)
  • 张彬
    张彬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种牙是需要缝针拆线的。因为进行牙齿种植,首先应该保证所需要治疗的牙齿以及牙周组织在健康稳定的状态,然后在缺牙区将牙龈组织切开,暴露牙槽骨,再将种植体固定在牙槽骨内,将牙龈组织严密缝合。之后大概需要经过6个月的观察期,再安装牙冠,恢复咀嚼功能。一般情况下,术后十天到十五天左右可以拆线。如果恢复情况不良,则需要延迟拆线的时间。种植牙齿后,应该注意口腔的清洁,按时刷牙漱口,尽量避免咀嚼硬物。另外,术后短时间内需要清淡饮食,不要摄入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局部组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