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糖9.4是不是糖尿病?

血糖9.4是不是糖尿病?

25岁2021年10月15日 14:36:16
病情描述:

闺蜜最近体检发现血糖浓度9.4mmol/L,她认为自己得了糖尿病,想请教一下血糖9.4mmol/L是不是糖尿病?

医生回答(1)
  • 熊莉华
    熊莉华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静脉空腹血糖检测结果为9.4mmol/L,患者有糖尿病的临床症状比如多尿、多饮、多食、身体消瘦,可诊断为糖尿病。如果是随机血糖9.4mmol/L,没有三多一少症状,不足以诊断糖尿病。诊断糖尿病还需要考虑有无急性感染、创伤或者其他的应激情况,防止是一过性的血糖升高。如果没有明确的糖尿病史,可以在急性感染、创伤治愈,应激消除后复查。如果确诊有糖尿病,要改善生活环境、饮食习惯,合理用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