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正常人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

正常人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

74岁2021年10月15日 13:47:42
病情描述:

我爷爷血糖不正常,总是忽高忽低的,医生让爷爷在餐后两个小时去医院检查血糖,我想先问问正常人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医生回答(1)
  • 熊莉华
    熊莉华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人在餐后两小时血糖数值应低于获得于7.8毫摩尔每升,如果患者测量餐后两小时血糖在7.8~11.1毫摩尔每升之间属于糖耐量减低,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或等于11.1毫摩尔每升则属于糖尿病。如果此时患者并没有糖尿病的症状,如多饮、多食、多尿等不适,则需要改日重复检查血糖,可帮助确诊疾病。如果确诊是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低糖低脂、低胆固醇的饮食,同时要保持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每天餐后可以进行运动,帮助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热量,以免血糖升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