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伤口结痂脱落之后可以抹芦荟胶吗?

伤口结痂脱落之后可以抹芦荟胶吗?

32岁2021年10月20日 17:10:04
病情描述:

我腿部的伤口已经愈合,局部结痂已经掉落了,朋友建议我在局部涂抹芦荟胶,想问问伤口结痂脱落之后可以抹芦荟胶吗?

医生回答(1)
  • 陈少君
    陈少君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伤口结痂掉落后可以在局部涂抹芦荟胶,具有消炎、抑菌、促进伤口恢复、促进局部组织新陈代谢等作用。若是机体对芦荟胶过敏,则不可使用,否则易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红肿、瘙痒、长红疹等症状。伤口结痂掉落之后,机体需要注意避免用手抓挠局部,否则易导致局部皮肤再次破损,会引起细菌感染诱发炎症。若是局部出现渗液、出血的情况,可使用生理盐水、双眼水等消毒液清洗局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