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避孕药对孩子的影响大吗?

吃避孕药对孩子的影响大吗?

32岁2021年10月25日 11:17:12
病情描述:

我刚发现自己怀孕了,前两天刚吃过避孕药,听说药物对胎儿会产生伤害,请问吃避孕药对孩子的影响大吗?

医生回答(1)
  • 黄晓晖
    黄晓晖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吃避孕药对孩子的影响程度需要根据服药量进行分析,若仅服用少量的避孕药,通常对胎儿的影响较小,若怀孕期间大量服用避孕药物,由于药物中含有大量的激素,可能导致胎儿发育畸形,严重者可能出现流产。孕妇应尽快前往医院进行B超检查,观察胚胎发育有无异常,若无异常表现可正常进行妊娠,定期进行产检,若检查发现胚胎发育畸形,应在医生建议下选择合适的时间终止妊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