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hpv阳性tct正常还用做活检吗?

hpv阳性tct正常还用做活检吗?

36岁2021年10月25日 11:26:10
病情描述:

我去医院做妇科检查,结果显示hpv阳性,但是tct正常,我想知道这种情况下还用做宫颈活检吗?

医生回答(1)
  • 赖思强
    赖思强副主任医师

    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hpv阳性tct正常,仍然需要进行宫颈细胞活检。因为TCT是进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只是作为宫颈癌的一个判断依据,检查结果正常并不能排除患有宫颈癌的可能。且患者的hpv检查呈现阳性,如果是高危型的,患有宫颈癌的几率会很大。进行宫颈组织活检才是目前最有利的诊断依据。如果发现宫颈组织存在恶性肿瘤细胞,可以直接诊断患有宫颈癌。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的主要类型之一,早期进行干预,可以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