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月经前一周失眠头痛怎么回事?

月经前一周失眠头痛怎么回事?

25岁2021年10月25日 14:22:13
病情描述:

按照以往的月经规律,我下周就要来月经了,但是最近突然出现了失眠头痛的症状,请问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刘静芳
    刘静芳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出现头痛失眠的症状,可能是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而导致的,经前一周左右女性血液中的雌激素浓度会逐渐降低,同时很有可能会提升颅内外血管对部分神经递质的敏感度,比如前列腺素、5-羟色胺等,从而导致血管扩张诱发头痛的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因为头痛不能缓解而出现失眠、烦躁等现象。除此之外,部分患者也可能是由于偏头痛等疾病而影响了睡眠质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