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更年期失眠的疗法?

女性更年期失眠的疗法?

50岁2021年10月25日 13:01:40
病情描述:

我现在正处于更年期,最近突然频繁的出现失眠的现象,请问更年期女性失眠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1)
  • 罗春艳
    罗春艳副主任医师

    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更年期女性出现失眠的症状是较为常见的,轻症患者可以通过生活干预的方法进行治疗,比如睡前使用温水泡脚或者轻柔地按摩太阳穴,促进神经松弛,消除烦恼。同时改善饮食结构,适当添加小麦、大枣等具有养心安神作用的食物,忌食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多进行户外体育锻炼放松心情,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睡眠质量。除此之外,针灸、理疗等方法也可以改善更年期失眠。如果是重症患者,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常用的一般有雌激素制剂、孕激素制剂以及部分镇静催眠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