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子宫癌和宫颈癌是一回事吗?

子宫癌和宫颈癌是一回事吗?

35岁2021年10月27日 15:29:31
病情描述:

闺蜜最近检查发现有子宫癌,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宫颈癌,想请教一下子宫癌和宫颈癌是一回事吗?

医生回答(1)
  • 王雪峰
    王雪峰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子宫癌和宫颈癌不是一回事。子宫癌一般指的是子宫内膜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具体发病原因不清楚,目前比较认可的说法是雌激素过度刺激I型子宫内膜导致发病,II型子宫内膜癌可能与基因突变有关。子宫内膜癌可以引起异常的阴道流血、阴道排液、腹部包块、阵发性下腹痛。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发病原因与高危型HPV持续感染、吸烟、卫生习惯差、多孕多产等有关。宫颈癌可以引起接触性出血、不规则阴道流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