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宫颈癌疫苗是什么?

女性宫颈癌疫苗是什么?

35岁2021年10月27日 11:49:02
病情描述:

女朋友最近预约了宫颈癌疫苗,说可以预防疾病,我想了解一下女性宫颈癌疫苗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赵芳
    赵芳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宫颈癌疫苗指的是hpv疫苗,总共有三种,包括二价、四价和九价宫颈癌疫苗。二价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16型和18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四价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6、11、16和18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九价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6、11、16、18、31、33、45、52和58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宫颈癌、外阴癌、尖锐湿疣、阴道癌、肛门癌等疾病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有关,接种宫颈癌疫苗可以降低上述疾病的发病率,并且疫苗是比较安全的,出现副作用的案例极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