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出了月子奶水变少了是怎么回事?

出了月子奶水变少了是怎么回事?

26岁2021年10月27日 16:21:06
病情描述:

我生完小孩之后就一直采取母乳喂养,但是我坐完月子之后奶水量突然变少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1)
  • 陈建国
    陈建国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在出月子之后出现奶水变少的现象考虑与饮食结构不合理、情绪波动等因素有关。因为大部分女性在坐月子期间得到精心照顾,会经常食用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休息时间比较多,有利于促进乳汁分泌。在坐月子结束之后,部分女性饮食结构出现变化。如果经常照顾孩子、做家务,还很容易引起劳累,就会引起乳汁分泌减少。有哺乳计划的女性应当注意休息,多喝鲫鱼汤、乌鸡汤等具有下奶功效的汤水,有利于提高乳汁质量、促进乳汁分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