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针灸治疗三叉神经痛有作用吗?

针灸治疗三叉神经痛有作用吗?

52岁2022年01月12日 17:07:09
病情描述:

今天我的头部突然像被电击了一样,医生说是三叉神经痛导致的,让我平时可以试试针灸。我想请问针灸治疗三叉神经痛有作用吗?

医生回答(1)
  • 吴永明
    吴永明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针灸治疗三叉神经痛有作用,其具有疏通经络、调和阴阳等作用,能够改善患者局部疼痛、麻痹的症状。一般可以取下关穴,下关穴具有通利关窍、清热疏风的作用,能够用于面痛、三叉神经痛以及面神经麻痹等症状的治疗。还可以取迎香穴,其具有疏散风热的作用,能够改善患者面痛、面部如蚁走感等症状。通常根据患者的病情,也可以配合足三里穴、内庭穴、四白穴以及承浆穴等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