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人体哪个器官可以分泌胰岛素?

人体哪个器官可以分泌胰岛素?

51岁2022年01月20日 18:24:27
病情描述:

我爸爸最近被检查出糖尿病,医生说是胰岛分泌不足所致,请问人体哪个器官可以分泌胰岛素?

医生回答(1)
  • 孙苏欣
    孙苏欣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向他提问

    人体内的胰腺可以分泌胰岛素。胰岛素属于蛋白质类激素,其主要由胰岛中的胰岛β细胞分泌而来。胰岛素可以控制糖、蛋白质以及脂肪三大营养物质的代谢和储存,如其可以促进糖代谢,可以加速葡萄糖的利用,抑制葡萄糖的生成,还能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合成,抑制脂肪的分解。如果人体胰岛素分泌绝对不足,可能会引起1型糖尿病,这类糖尿病患者,需要通过胰岛素代替治疗来维持生命以及生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