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怀孕两个月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两个月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26岁2022年01月21日 14:13:22
病情描述:

我老婆现在怀孕两个多月了,最近两天有点拉肚子,请问怀孕两个月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1)
  • 张岩
    张岩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向他提问

    怀孕两个月拉肚子对胎儿不一定有影响。若是因为饮食不良或者腹部受凉所致的腹泻,可以在改变饮食结构以及注意保暖后逐渐得到好转,腹泻持续时间比较短,症状并不算严重,大多不会对胎儿造成明显的不良影响。但是,若腹泻是由于霍乱、细菌性痢疾等疾病所致,通常反应比较剧烈,甚至会因为强烈的腹泻诱发宫缩,增加胎儿先兆流产的几率。孕妇平时要保证饮食营养,还应该保证饮食的安全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