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HPV阳性和性生活有关系吗?

HPV阳性和性生活有关系吗?

27岁2022年01月21日 14:05:23
病情描述:

我老婆前几天做妇科检查被查出HPV阳性,我听说这是种性病,请问HPV阳性和性生活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1)
  • 张岩
    张岩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向他提问

    HPV阳性和性生活有一定关系。HPV主要经皮肤或者黏膜接触直接传播疾病,也可能会因为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导致间接传播,但因为病毒离开人体较难存活,所以间接传播占少数。如果与HPV感染者发生性关系,可能会在性生活时因为生殖器黏膜接触到病毒导致疾病被传播。HPV分型比较多,主要分为高危型以及低危型,其中高危型HPV感染是引起女性宫颈癌的主要原因。如果受到HPV感染,应该尽量避免在无保护措施下同房,还应该积极做进一步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