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胃肠道自主神经病变有什么影响?

糖尿病胃肠道自主神经病变有什么影响?

55岁2022年01月24日 16:34:10
病情描述:

我最近常会出现腹痛和便秘的症状,怀疑是糖尿病引起胃肠道自主神经病变所致;请问糖尿病胃肠道自主神经病变有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1)
  • 马晓君
    马晓君副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胃肠道自主神经病变的影响主要是消化功能紊乱,如会出现便秘、腹痛、腹泻、腹胀等胃肠不适,严重者会出现恶心、呕吐、顽固性便秘,甚至会造成便秘和腹泻交替、胃潴留以及胃扩张。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胃肠道自主神经功能的紊乱,应该及时就医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降糖治疗,缓解胃肠不适的病症。另外,治疗期间要尽量避免使用双胍类或者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类的降糖药,以免诱发或者加重胃肠道反应。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