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空腹血糖16.2mmol/L的糖尿病严重吗?

空腹血糖16.2mmol/L的糖尿病严重吗?

46岁2022年01月24日 15:09:22
病情描述:

我已经患有糖尿病一年多了,今天去医院复查空腹血糖值是16.2mmol/L,请问医生这种情况严重吗?

医生回答(1)
  • 孙苏欣
    孙苏欣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向他提问

    空腹血糖16.2毫摩尔/升的糖尿病还是比较严重的。正常人空腹血糖是在3.9-6.1毫摩尔/升之间。空腹血糖16.2毫摩尔/升已经明显偏高于正常范围,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有可能会导致电解质紊乱、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并发症出现。因此,患者需要立即调整饮食习惯,尽量以低脂、低糖清淡类食物为主;适当加强体育锻炼,促使血糖下降。若是血糖持续偏高于正常,还可以采用降血糖类药物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