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和危害?

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和危害?

36岁2022年01月24日 17:03:29
病情描述:

最近我感觉自己的脸有点黄,而且肝脏也不舒服,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后发现总胆红素偏高,请问总胆红素偏高是什么原因,会造成哪些危害?

医生回答(1)
  • 何金洋
    何金洋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造成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1.总胆红素升高,伴间接胆红素增高时,可能是溶血型黄疸、血型不合引起的输血反应、新生儿黄疸造成的。2.总红素增高以及直接和间接胆红素均增高,可能是急性黄疸型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脏疾病造成的。3.总胆红素增高,直接胆红素也增高,考虑是胆囊炎、胆石症引起的。如果不积极采取治疗,会导致患者巩膜、皮肤黄染。输血造成的总胆红素增高,如果没有及时处理,还会对生命安全产生影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