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阴超可以检查出宫颈糜烂吗?

阴超可以检查出宫颈糜烂吗?

28岁2022年01月25日 15:56:19
病情描述:

我今天上午去医院做阴超检查以及妇科检,现在医生说我存在宫颈糜烂的情况,请问阴超可以检查出宫颈糜烂吗?

医生回答(1)
  • 赖思强
    赖思强副主任医师

    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阴超不可以检查出宫颈糜烂。阴超即阴道B超,其主要是将B超放入阴道或者直肠用于进行超声诊断的一种方式,其适用于盆腔脏器的检查,如子宫良恶性肿瘤、卵巢肿瘤、卵巢非赘生性囊肿以及早期妊娠的诊断以及异位妊娠的诊断。而宫颈糜烂主要是通过妇科检查直接观察子宫颈是否存在糜烂样的改变。如果出现宫颈糜烂,还应该进行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人乳头瘤病毒检测以及宫颈分泌物检查,有利于筛查宫颈癌以及HPV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