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人流后趴着睡可以帮助子宫收缩吗?

人流后趴着睡可以帮助子宫收缩吗?

26岁2022年01月25日 13:34:32
病情描述:

我朋友前几天在医院做了人流,现在一直趴着睡觉,她说可以促进子宫收缩;请问人流后趴着睡可以帮助子宫收缩吗?

医生回答(1)
  • 刘静芳
    刘静芳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人流后趴着睡一般不可以帮助子宫收缩,反而会增加子宫的负担,使出血量增多、腹部疼痛加重,影响身体恢复,切勿听信谣言。人流的女性可以采取平卧或侧卧位,通常需要休息两周左右。不做剧烈的体育运动,不从事重体力劳作。一个月之内不发生性行为;密切观察阴道出血情况,尽量保持局部清洁及干爽;继发细菌感染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