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

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

56岁2022年04月18日 16:09:14
病情描述:

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

医生回答(1)
  • 宋海涛
    宋海涛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过敏性鼻炎没有一个特别好的根治方法,因为个体差异造成的,有些人治疗效果比较好,有些人效果不好。过敏性鼻炎确实没有一个特别好的根治疗效,因为个体差异,有的效果挺好,经过中药治疗,有的患者同意反馈过来,我们也追踪过患者,吃了药以后再也没发生过敏性鼻炎。但是过敏性鼻炎是季节性的,需要追踪三年,如果三年内都没有复发才叫治愈,不然不能叫治愈,暂时的症状缓解,暂时的症状消失,不能说治愈,因此患者明年再犯,或者后年再犯,我们还是要看个体差异了,有的效果挺好,有的用点西药也就缓解了,因此这是过敏性鼻炎的缓解。但是过敏性鼻炎清晨起来用清水洗一下鼻腔,或者用盐水冲洗一下,是可以预防鼻炎的,或者是长时间服一点钙剂,也可以对过敏性鼻炎的预防有一点作用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