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

35岁2022年05月09日 16:00:50
病情描述: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

医生回答(1)
  • 孙苏欣
    孙苏欣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病人是能吃西瓜的。首先,糖尿病病人如果血糖达标,可以在两餐之间食用适当的水果,比如在夏天的时候,西瓜是比较多见的水果。建议病人在早晨八点吃早餐,中午12点吃午餐,即可在十点左右吃一两片西瓜。其次,建议病人要监测血糖,如果血糖波动过大,比如吃了西瓜以后,血糖表现出明显的上升,需要减少食用的量或者改吃其他的水果。如果病人吃一两片西瓜以后,血糖并没有明显的波动,是可以继续食用的。最后,病人食用西瓜的时候也要限制食用的量,不要吃太多,也不可以食用了西瓜再吃别的水果,因为西瓜属于含糖分比较高的一种水果,不能过量食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