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经常不吃早饭易患胆结石的说法对吗

经常不吃早饭易患胆结石的说法对吗

2017年04月01日 14:32:42
病情描述:

经常不吃早饭易患胆结石的说法对吗

医生回答(1)
  • 刘东斌
    刘东斌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 向他提问

    是的。不吃早餐的话。由于现在有好多青年人工作都很忙,早晨起来都比较晚,多睡一会。但是这个本身早上如果不吃早餐的话,对人体影响是比较高的。最主要的就是人无时无刻不在分泌着胆汁,这种胆汁分泌出来之后,通过毛细胆管然后进入到胆总管,然后进入胆总管之后它是不能直接流入到肠道的,它是在我们胆囊内先是储存一段时间,这一夜,从我们前一晚上吃完饭之后,它开始胆汁是储存起来了,是储存在胆囊里的,要重新吸收一部分的水分,一些其他的营养成分,然后浓缩成为我们将来要用的胆汁。如果早晨不吃早餐的话,那么就相对的胆汁就会瘀积在胆囊内,那么这种情况下,浓度比较高,比较浓稠的胆汁,那么形成胆囊结石的机会就会增加。所以我们建议即使晚睡一会,你也应该把早餐要吃好,要把早餐吃好。这不仅有利于您健康,另外还可以减少胆囊结石的发生概率。另外,就要多喝水,早餐还要适当的喝水,每天都要适当的喝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