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应对秋季感冒

如何应对秋季感冒

2017年04月13日 14:26:39
病情描述:

如何应对秋季感冒

医生回答(1)
  • 尹志超
    尹志超专家

    向他提问

    秋季也是一个感冒的季节,那么秋天的感冒和夏天的感冒和冬天的感冒不同,那么秋天的感冒我们注重他的秋燥,那么秋季里由于秋燥的作用,我们很多人上呼吸道感染,比方说咽喉疼痛、嗓子疼痛,还有咳嗽,现在还有很多人到秋季的时候鼻炎发作,这都是由于秋燥而引发的。那么在中医对于这样一些感冒的症状,那么中医一定要润肺,平这个燥,同时要化湿。我们说了,秋天的表现,秋天表现出来有形的症状,不知道是由于夏天的无形的反应,也就是说夏天受了寒凉,吃了寒凉,秋天出来了。所以中医看病,一定要看过去的历史,那么秋天的感冒,我们要用一些板蓝根、薄荷、桔梗、双花连翘,虽然要用这些东西,但是我们还要加上一些比方说润燥和不让肺燥起来的中药,仍然要用荷叶、佩兰,还是要把他体内的湿邪通过小便排出去。秋天的感冒也有一个特性,我们每一个人,比如说我们发烧,浑身疼、关节疼、咳嗽,有的人还有点冷。作为中医来讲,我们一方面要去邪,一方面还是要保留他的精液,所以中医认为在秋天的时候,还是不要过于大伐大砍的手段,那么我们的祖先也告诉我们,秋天回收了,我们要把阴液保存起来,所有我们不能太多的去表,发汗的东西,只要微微有一点汗,透达了,就够了。那么秋季感冒是常发疾病,那么得了感冒以后,我们多喝水,现在我们有这么多好的水果,比如说还可以吃点西瓜,还可以吃点梨,用梨煮点水,我们家里可以喝一点绿豆粥、绿豆汤,这样的话再把体内的热邪、湿邪化掉,再把你外感的风寒散出去,这感冒就会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