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发现青春期孩子手淫怎么办

发现青春期孩子手淫怎么办

2017年06月29日 17:39:00
病情描述:

发现青春期孩子手淫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贾连城
    贾连城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 向他提问

    进入青春期里了以后,有了一些性反应。不管是性生理的反映,还是性心理的反映,都是正常现象。如果没有这种反映,不正常。有是正常的。但是为什么家长容易产生对这种遗精的现象容易产生恐慌呢?这是认识上的原因,那么家长认为这种过度的手淫也好、遗精也好,会伤害孩子生理的健康,会影响今后的生育的问题,家长就特别的恐慌,这是认识上的问题。所以家长首先要改变这个青春期的认识,每一个男孩子在进入青春期以后,都会有一个正常的性的反映。在性反应的过程当中,有些孩子都会有产生手淫的现象,那么在男性这个世界当中,只要他生理发展是正常的,90%以上的男人在他一生当中都有过手淫现象。有没有手淫并不是说明他是不是好与坏,关键要看看这个手淫的度。有一个过度的手淫那么对孩子的健康肯定要产生影响,那比如说手淫,第一要产生的就是什么呢?容易造成外生殖器的损伤,这是过度的手淫。第二个,过度的手淫以后还容易产生心理、生理的疲劳,这样会影响他学习的成绩。第三个影响什么呢?过度的手淫,由于对手淫的认识、看法,容易造成道德上或行为上来去否定自己,认为自己是个坏孩子,导致一种自卑。所以家长,尤其是男孩的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有手淫的时候:第一个不批评,第二个不鼓励。如果孩子愿意跟你这方面的交流,我们就把一个科学知识告诉他,有这种手淫不可怕。有过了也并不等于坏孩子,但一定要限制,适度的控制就可以了。这是如果他愿意跟你交流的话,但是如果他不愿意跟你交流,我们还是采取另一种方法,比较儒雅一点。买一些类似的书,就搁在那儿,如果他有这方面的需求,他就自己去拿去看了。第三个问题,就是要注意这方面的卫生。青春期的卫生,我们说女孩子有一个星期的卫生,但是男孩子也需要这方面的卫生。毕竟外生殖器在这种手淫的过程当中,容易造成一种损伤。在遗精的过程当中可能有一些不干净,或者是其它感染的问题。所以家长要有意识的在和孩子一起洗澡的过程当中,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外生殖器是不是有损伤,如果没有任何损伤,和生长发育正常的,就不用去管它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