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计算烧烫伤的面积

如何计算烧烫伤的面积

2017年04月01日 16:52:11
病情描述:

如何计算烧烫伤的面积

医生回答(1)
  • 徐旭英
    徐旭英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烧伤的面积是衡量烧伤轻重程度的一个重要的指标,那么烧伤面积对我们普通人而言,可以用两个简便的方法进行判断,初步的判断。那么我介绍第一种方法,就是把你的手伸开,手掌大概占体表面积的1%,那么你用这个手掌到烧烫伤的部位,初步的去对照一下、比划一下,那么基本就能得出一个初步的结论。烧伤面积是2%、10%,这是一个大概。那么还有一种相对比较准确的叫九分法。认为头、颈部占全身的9%,九分法嘛。那么躯干就是包括前胸和后背大概是两个9%,双上肢各占9%,双下肢各占两个9%。还有就是会阴部占1%。大家可以计算一下,初步的,加起来正好是99%加1%。为什么这么说呢?说它是一个专业的计算方法也可以。这个在临床上也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和普及。临床操作起来非常的简便,同时很好的能够指导后期进一步的治疗。对我们普通人而言,因为当时事情发生的时候不一定在医院,更不一定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可能要通过这种电话、通讯工具进行联络。大概您的烧烫伤多少面积,这样能够初步的给出结论。说两条腿都烧了,好,我们初步有一个大概的估摸。这个就是烧伤面积是两个9%,乘以2。双侧,相当于是4个9%,36%,这就属于大面积烧伤了,根据烧伤的面积不同,本身轻中重程度就有了一个划分。所以这个我觉得尤其是在院前急救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也希望大家能够初步掌握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