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烧烫伤后如何进行现场急救

烧烫伤后如何进行现场急救

2017年04月01日 16:52:18
病情描述:

烧烫伤后如何进行现场急救

医生回答(1)
  • 徐旭英
    徐旭英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其实不管是对患者而言,对我们医护人员而言,这种现场急救都非常棘手。大家可想而知,烧烫伤的现场尤其是群发的这种事件,第一反映是什么?乱字当头,遇到这种紧急的情况,又有这种痛苦的折磨,大家非常烦燥、非常忙乱。乱就是乱中容易出错,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给大家强调两个字,一定要注意安静。怎么安静?一定要放松心情,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所以现场急救的第一点就是冷静,一定要保持情绪的稳定,不大呼小叫。第二点,要迅速的脱离致热源。比如说现场有汽油燃烧了,那么最好的办法我先远离它,避开这些是非之地。同时,如果我们穿着厚重的衣服,像冬天可能还戴着厚重的帽子,穿着长筒靴,这时候就是如果能够拿掉,尽量给它拿掉,把这种燃着火的这种衣服、帽子、尽量的拿掉、扔掉,这时候千万不要可惜物件,生命最诚可贵,所以这时候就要迅速的远离致热源。第三条,就是我们这时候一定要找一个安静、僻静没有这种干扰的环境,先待在那。同时,这时候如果周边有人的话,最好有一个反映。刚才咱们前面也讲了,一旦这种烧烫伤引起全身的表现,那么有可能你会意识丧失。一定旁边要有人,有一个互动,出现一些什么情况,有人能够给你呼吁,发出呼声,这是重要的一点。还有,就是这时候如果有这种条件,那么能够有水源,一定第一时间用这种凉水给他进行冲洗,冲洗的时候一般要持续十分钟左右。这时候大家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冲洗的时候要分清导致烧烫伤的病因是什么,如果就是个热水,热的蒸汽那我们就可以放心的去冲洗。相反如果是气体,比如氨气等等,这时候,第一先拿这种湿布进行擦拭,擦拭以后,浓度相对的稀释以后,再进行这种完整的冲洗。还有一个,如果这种环境,有条件的话一定要给他开放静脉通道。什么意思?就是如果有一个乡村医院或者有一个社区医院等等,那么迅速的给他扎上静脉,给他输液。大家都知道,烧烫伤最早出现的就是有效循环贯注不足。那么开放了静脉通道,如果我们需要补液的时候,第一时间能够给他补入液体,这样能够延缓他休克,甚至不让他发生休克这种后续的系列影响。所以在这种院前这种急救,这种措施非常重要。还有一点就是创面或者伤口的处理,那么有的人可能不知道,认为烫伤大面积的出血或者什么,我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