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治疗烧烫伤伤疤最佳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治疗烧烫伤伤疤最佳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7年04月01日 16:52:30
病情描述:

治疗烧烫伤伤疤最佳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医生回答(1)
  • 徐旭英
    徐旭英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烧烫伤因为累积的程度不同,有的会产生这种瘢痕、那么有的不会。尤其是这种一度的烫伤,还有二度浅,一般经过21天的治疗,最长就能达到一期的愈合,不留有任何的疤痕,对于这种二度、深二度,或者三度,原则上讲必留疤无疑,所以这种瘢痕后期的处理和修复对人影响非常大,尤其是不同部位,比如面部,面子面子,那么发生在面部,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能会影响我们的一生。那么再有就是发生到关节附近,如果有一个大瘢痕它会影响我们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给我们造成轻重不同程度的“残疾”。所以来说这种瘢痕的危害非常大。那么瘢痕它形成的机制是什么?主要是在烧烫伤的早期,由于真皮层,特别是乳突层受损,皮肤整个的附属器都缺失了,这样它要重新再生长布局,所以导致一种无序化的生长。所以知道了机理以后,我们就知道了烧烫伤瘢痕的形成绝不是出现的那一刻,可能从烧烫伤的早期,也就是一周之内,甚至刚刚接触的时候就已经预示了它的结局。这样一来,我们首先要对瘢痕形成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要正视它,要直观的去面对它,那么瘢痕可防可控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有一些人通过后期的手术或者药物治疗,完全能够达到修复如初,但是在这里我要强调一点,有一些患者先天就是瘢痕的体质。比如我们抓破了、磕伤了,我们正常人没有方方面面的问题,对他而言,可能过几天就鼓一个大包,形成一个大的瘢痕,对这种病人我们临床也常见,也并不光是仅仅因为烧烫伤,比如手术后同样会滋生这个问题。对这个病人我们常常劝他们,要慎之又慎,往往处理不当,他会引起一个连锁反映。本身是一个短短的,局部的,那么处理不当会蔓延,延及到全身,会激惹它,这样处理起来会非常的棘手。往往会造成意想不到的不良的后果。所以对待瘢痕一个我们要正确的认识它,第二我们要及时的处理,第三一定要到正规的专科医院去及时做这样的处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