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烧烫伤引起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

烧烫伤引起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

2017年04月01日 16:53:29
病情描述:

烧烫伤引起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徐旭英
    徐旭英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是这样,烧烫伤虽然侵犯到体表,但是如果它的面积大,累积的深度层次比较深,这样会有大面积的皮肤缺失,首先直观的表现是什么,水液它会经过缺失的皮肤蒸发掉,消耗掉,这样一来,人体的正常的有效的循环血量就不足了,灌注不足了,大河有水小河流,大河无水小河干,这样肾脏又是全身代谢产物汇聚的地方,它的血流,它的灌注量,它的血管是非常的丰富的,那么,血流一旦不足,那么它首先表现的是一个代偿,就调动自己的积极的因素,就犹如一个工厂,原来是一百个人在上班,现在有十个人倒下了,九十个人,那么每个人的负担就加重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没有很好的控制,那么它终有承受不了的一刻,那么这样就出现不可控的、不可逆的急性肾功能损害。那么到这时候往往病人就会有一些主观的表现,比如说口干、口渴,意识淡漠,血压下降、这种少尿、无尿是这期的典型的特点。正常人一天的尿液怎么也得400以上,那么那时候可能一天的尿量100、200,或者干脆就没有。所以,根本的原因是肾的有效的灌注量不足,这也就是为什么烧烫伤早期我们反反复复强调,一定要开放静脉通道,同时要快速的输入一些液体,比如说这种生理盐水、葡萄糖盐、甚至一些交替液,比如说像血浆或者全血,以维持它正常的水液代谢,保持他肾脏的可复的持续的功能,这样能够为生命去护航,所以肾脏的功能损伤也是导致烧烫伤休克的一个重要的内在的环节。因此我们从早期防止休克角度讲,从尽量减少肾功能损害的角度讲,首先一定要及时把静脉通道建立,给他快速的补充液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