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生活中如何预防烧烫伤处感染

生活中如何预防烧烫伤处感染

2017年04月01日 16:53:43
病情描述:

生活中如何预防烧烫伤处感染

医生回答(1)
  • 徐旭英
    徐旭英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烧伤感染它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伤口第一面积比较大,第二累积的层次比较深。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一定要做到第一时间清洁伤口,做到消毒到位,这是最最基本的条件。第二点,在这种伤口愈合的过程中,由于创面的暴露,有一些细菌或者病毒,很容易在创面繁殖。大家可能有这种常识,人的皮肤也好,肌肉也好,它是一个有机体,它本身是这些细菌和病毒赖以生存和繁殖的良好的培养基,所以这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每日的清洁、换药,其次如果出现全身的炎症反应,最常见的比如说出现发热、物寒,或者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到医院发现这种白细胞,或者C反映蛋白等,一些严重指标升高,我们也可以适时的、适量的选择一些敏感的抗菌素,这样也有利于控制局部的感染。还有一点就是这种感染也跟我们日常的生活的习惯有关,比如说我们平常很注意这种保养,很注意洁净,比如拿个东西我带手套等等,这样来讲相对机率会小一些,这是细菌和病毒。还有一种感染往往在后期会出现,比如说破伤风,烧烫伤由于它累积的层次不同,接触的污染物不同,往往也是破伤风发生的重灾区,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及早、足量的注射破伤风抗毒素。这样一来,我相信这几点都做到了,烧烫伤的感染机率会大大的降低,会为后期的伤口的修复创造一个良好的、无菌或者少菌的条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