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2017年04月01日 16:56:03
病情描述:

烧烫伤的伤疤能否修复

医生回答(1)
  • 徐旭英
    徐旭英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是大多数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这个问题要一分为二的看,首先要区分一下个体的体质,如果这一个人本身是一个瘢痕体质,相信以现有的医学手段很难做到消除瘢痕。怎么这么讲呢?如果瘢痕形成以后,我们常用的处理方法有两种,一个是手术切痂或者手术去疤。这时候不管是通过手术刀、通过激光或液氮等等药物等等措施,通过把它增生的瘢痕打磨去除,让它组织进行一个二次修复,这时候是能够达到去疤,能够达到美容的效果。对于这些病人而言,不可能一次完成,它需要专业人士设定相应的方案,要分期、分批、逐步完成。大家从新闻报纸上能看到有一些严重的烧烫伤患者,光植皮可能就要植五六次、七八次。那个切痂可能后续的一生都要进行长期的后续的治疗。所以从烧烫伤患者而言,首先明确的这种疤痕,一部分人是可以去除的,同时也能够达到一个治愈或者治疗好的一个效果。但是对于另外一部分人,这种先天瘢痕体质的病人前景确实是不容乐观。对于他们而言,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能够面对这个现实,调整心态,这样一来他能够获得更好的效果。否则瘢痕越治越大,越治越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这个在我们临床是非常常见的。所以瘢痕的形成大家一定要客观,结合自己的自身的情况去评价,去判断,选择最适合的治疗措施和方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