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脂肪肝患者能喝酒吗

脂肪肝患者能喝酒吗

2017年04月05日 17:37:16
病情描述:

脂肪肝患者能喝酒吗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酒精在人体内代谢有三个途径,一个是皮肤,一个是呼吸道,还有一个是肝脏,其中95%的酒精都是靠咱们肝脏来代谢,酒精对肝的影响是最大的。酒精主要含有乙醇,乙醇在人的体内,经过人体内,肝里的乙醇脱氢酶转换之后变为乙醛,乙醛再经过乙醛脱氢酶转换变为对人体无害的乙酸跟水就没有任何毒性了。但我们知道无论是乙醇还是乙醛对人体的损害都是非常大的。像人喝酒之后的一些头晕不适、恶心的症状其实就是乙醛在体内毒害的作用。所以咱们要喝酒的话,一个是要控制不能喝酒就不要喝,如果非要喝酒的话,能少喝就少喝。而且喝酒的时候不能喝的太快。就算能喝酒的人,如果你喝酒喝的够快,体内的酶类来不及分解这些乙醇跟乙醛你会产生醉酒的情况。每个人的吸收不一样,对酒的耐受也不一样,体内的酶的含量也不一样,所以说导致了咱们日常生活饮酒人的酒量是不一样的。大家不要跟对方拼酒,因为这个酒是锻炼不出来的。它是人体内缺乏酶类的人,你再练,也不能练出酒量来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