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脂肪肝患者喝什么茶好

脂肪肝患者喝什么茶好

2017年04月05日 17:37:24
病情描述:

脂肪肝患者喝什么茶好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各茶,包括红茶、绿茶、乌龙茶、黄茶、白茶对人体都是有好处的,都可以达到一个降低血脂的作用,都鼓励脂肪肝的患者来服用,其中最好的还是首推绿茶。因为公认的,绿茶里的茶多酚的含量是最高的,而茶多酚可以激活肝里的酶,它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对人体更有益处。而且他的代谢物,茶色素也有一个降低体内的一种甘油三酯,脂肪的作用,所以鼓励大家要多喝绿茶。而且喝茶不建议大家喝太浓的茶,要尽量以淡茶为主,这样对人体更加有益。如果中医药来说的话,建议大家可以用一些中药当代茶引,这样的话效果更好。比如说大家可以配合一些枸杞子、菊花、决明子、荷叶、焦木兰这类中药把它放在一起,用开水泡了当茶一样随时喝,当水喝,这样的话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如果是酒精脂肪肝的患者大家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加上一些葛花可以解酒毒在中医上来说,对肝也是非常好的,可以帮助肝脏代谢,保护肝细胞膜,这些也是非常有益处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