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2017年04月05日 17:38:09
病情描述: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李杰
    李杰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妊娠期脂肪肝一般是在妊娠的晚期。一般到28周,到30周的时候发作。这个临床上比较少见,但是它的影响程度非常高,可以有很高的母婴的死亡率。至于它的病因来说的话目前没有明确的比例。如果是有一些妊娠性高血压,双胎或者男胎的情况下更容易发作这种妊娠的急性的脂肪肝。它的发作跟肝炎的临床症状是差不多的。近年来有些报道,这个疾病跟多发的子带的遗传性有关,所以有人提出这是一种先天性遗传性疾病。但是有一些中毒的情况、妊娠性高血压,药物性作用,营养不良也可以导致疾病的发生。初期可有持续恶心、乏力、不想吃饭这种症状,持续一段时间之后,病人出现黄疸,黄疸进一步持续的加重。等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可以出现浮肿、尿少这种微症的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