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颈椎病的流行病学特点是怎样的

颈椎病的流行病学特点是怎样的

2017年04月05日 17:52:55
病情描述:

颈椎病的流行病学特点是怎样的

医生回答(1)
  • 仝会峰
    仝会峰业务副院长

    江苏省淮安市颈肩腰腿痛医院 向他提问

    颈椎病我们认为它是一个在人群中发病率非常广泛的一个疾病,我们做过一些研究,研究过一些文献发现,从20岁到80岁的人群中,有的报道30%到40%的人都能够出现颈椎病的症状。那么这个比例就非常非常高了。应该来说这个颈椎病是中老年人的发病率是很高的。比如说四五十岁、六七十岁的人,因为他锥体的退化比较严重,所以他出现的症状非常高。但是我们现在首发症状在20岁左右的人越来越多。就是由于他的生活习惯、他的电子产品的使用度非常高,所以他总是低头,所以出现了这么一个症状。再一个,从我们来看,男女比例,我们没有发现有明显的男女比例之分。但是可能有的人会觉得女性好像症状更重一些。我们分析的原因发现女性整体肌肉的水平强度要比男性稍微低一点。所以她的抗劳以及耐受力等等相对来说差一些。所以好像是女性的发病率高,但是在我们的临床统计中,男性与女性的差异并没有太多的差异。在发病人群中,我们现在发现经常保持不良体位的人,这种发病率非常高。比如说办公室一族、司机一族这种人是非常高的。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