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颈椎病的分类是怎样的

颈椎病的分类是怎样的

2017年04月05日 17:53:01
病情描述:

颈椎病的分类是怎样的

医生回答(1)
  • 仝会峰
    仝会峰业务副院长

    江苏省淮安市颈肩腰腿痛医院 向他提问

    那颈椎病的分类,颈椎病非常复杂。一般来说我们通常把它分为六大类。第一个就是颈型颈椎病,这是颈椎病里比较轻的一些,那么它的临床主要表现在肩背部,主要是表现在肩背部的不舒服,发凉、发沉。甚至有的病人会主诉我像背着一块大石头一样,又凉又沉。这是颈型颈椎病的主要表现。同时,他会伴有一个颈部的一个活动障碍。比如说他转到某个程度就转不动了,或者转的紧的时候出现一个头疼,这个情况下,我们判断它就是颈型颈椎病。那么颈型颈椎病也有可能会逐渐加重。当压迫神经根的时候,我们出现叫做神经根型颈椎病,那么根型颈椎病是临床见的非常多的这一型颈椎病。他主要的表现就是在神经根所支配的区域出现的麻木、疼痛甚至是肌肉萎缩。比如说有的人出现肩疼、胳膊疼,手麻,手指头的麻木,甚至有人出现手指的力度都会减轻。长时间之后,出现手都有点费用了,整个的力度都会变化的,这个叫根型颈椎病。还有一型也非常多见,叫颈动脉型颈椎病。这个类型的颈椎病主要的临床表现是眩晕或者是头晕,它跟颈椎的位置非常有关系。比如说有的病人会说我不能起来,我一来就恶心,甚至吐。还有的病人说我只能一个姿势呆着,我不能躺,我一躺下就晕或者我不能向某一方为转侧。以这种主诉为常见的一个临床主诉,这是第三型。那么第四型是脊髓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是颈椎病里头比较严重的一型。它肩盘的突出是往颈髓腔里去压迫,压迫脊髓,那么它出现的症状就是两脚踩棉花的感觉。病人就说我脚底下没跟,我就像走在棉花地里似的,我们叫做踩绵阳的感觉。还有的病人会出现行走的不稳,肌肉的萎缩,甚至大小便失禁,这是颈椎病最严重的一些。再有一型就是交感型颈椎病,第五型,这种类型的颈椎病症状是最复杂的。有的时候,经常这种类型颈椎病的病人,他首发症状是心慌胸闷,甚至是眼干、口干,耳朵不舒服,事物模糊它都会出现,血压不稳。但是他用了降压药之后血压又降不下来。这种病人很多都是去内科作诊,但是治了一圈后都没有非常好的改善。我们检查之后发现他有可能是交感型颈椎病。那么第六型,我们叫食管型颈椎病,这种病人因为肩盘往前突出,可能会压迫食管,所以他在吞咽的时候会感到一些障碍。就觉得有个东西在卡着他,跟他转颈,或者在某一方位下可能改善或者加重。我们认为这种颈椎病就是更倾向于食管型颈椎病,基本上就分这么六大类。注意:本篇文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