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颈椎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2017年04月05日 17:53:13
病情描述:

颈椎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郝成俊
    郝成俊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颈椎病的常见症状,根据他影响颈椎病的类型不一样,那么它的常见症状是有所差异的。那么颈型颈椎病主要临床症状就是肩背的不舒服,肩背的发沉、发凉,那么神经根型颈椎病,这个影响就比较广泛,可能影响到肩、肘、腕、指都会出现麻木、疼痛、无力这种表现。那么交感型颈椎病我们说过它非常非常的复杂,每个人说出来的主诉都会不太一样。有的人主诉心慌、有的人主诉耳鸣,有的人主诉视物不清楚,有的人主诉头晕非常复杂。还有的病人主诉恶心、甚至腕腹的痉挛这些都可能是交感型颈椎病的症状。那么椎动脉型颈椎病的主要症状就是体温性眩晕,就是他移动了头颈的位置之后,出现了一个头晕、恶心甚至一个呕吐。那么,脊髓型颈椎病的一个非常经典的主诉就是两个脚像踩棉花一样的感觉,甚至出现肌肉的萎缩。我们伸出手指来可以看到大鱼际和小鱼际的萎缩,这些都是可见的一些症状。那么适当型颈椎病的主诉主要的表现,他就是有个吞咽的不舒服的感觉主要是食管性颈椎病的一个征兆。主要分这么六大类。那么他每个型都有它非常经典的一些症状,根据它的经典的症状再加上一些临床的指症对他进行判别。有的人经常会说他这个脖子一转,就能听见脖子后面咔咔响。这个是不是一个颈椎病的症状?我们说这个响声跟颈椎病没有一个绝对的相关性,颈椎病的这个部分结构非常的复杂,它是由骨、骨头、韧带、关节还有大血管,还有神经干构成的。就是你所能够转颈的时候,移动的声音在响动,往往我们认为是肌肉、韧带和筋膜之间的弹响。应该来说,不能够作为一个是不是有颈椎病的一个主要标志。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