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说冬季要防颈椎病

为什么说冬季要防颈椎病

2017年04月05日 17:53:28
病情描述:

为什么说冬季要防颈椎病

医生回答(1)
  • 蒋正武
    蒋正武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 向他提问

    说到预防颈椎病实际上是四季都要预防的。那么为什么说冬季更需要一些,多加一些小心?是这样,我们说冬季是寒为冬季的主气,那么说在冬季天气变的寒冷了,在颈部他感受寒冷之后,中医讲寒主收严寒朱明志,就是说所有的筋脉和血管都会收缩,那么它对于这个颈部外周供血就会变差,那么他能够抵抗的这些劳损就会变的相对来说弱。所以说有些人在冬季里要加强颈部的保温饱暖。增加保持局部的血供,这样的话才能够很好的预防颈椎病。夏天虽然天气是热的,夏天也要避免空调的直吹,这样的话,同样是防止寒邪入侵。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