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睡姿不好会引发颈椎病吗

睡姿不好会引发颈椎病吗

2017年04月05日 17:53:33
病情描述:

睡姿不好会引发颈椎病吗

医生回答(1)
  • 郝成俊
    郝成俊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我们说睡眠一般来说基本上我们会保持八小时的一个睡眠。这是我们一个正常人需要的睡眠量。在睡眠的时候,人对外界的反应就降低了。比如说我们低头工作,40分钟之后我们会觉得脖子累了。可是在我们睡觉的时候,这种不舒服的信号往上传达的时候,因为我们大脑是休眠的,所以我们就感觉不到这种劳累的这种信号。所以当你清醒的时候,你觉得累了的时候,你会及时的更换某些姿势。但是如果你在睡眠的状态下,这种信号你意识不到,那么你换姿势的频率和程度就会减低。一个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的这种颈力性劳损,会诱发微小的出血、微小的损伤。所以说睡姿不够正常是可以诱发颈椎病的,也是颈椎病引发的一个原因,也是颈椎病症状加重的一个原因。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