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被动吸烟有哪些危害

被动吸烟有哪些危害

2017年06月02日 09:39:50
病情描述:

被动吸烟有哪些危害

医生回答(1)
  • 杨可冰
    杨可冰副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向他提问

    被动吸烟的危害,也是平常老百姓经常说的吸二手烟,就是说你处在一个吸烟者的一个环境当中,那么其实这个烟草在燃烧的过程当中,它也会发出一定的有害物质,就是说我们吸烟者他可能吸入尼古丁,包括烟草当中的焦油,大量的是被他吸入了,但是在烟雾当中存在的一些有害物质可能会被我们在周围的人吸入进去了。那么这个有害的成分也其实就是说是烟草燃烧之后的一些有害物质,可能是一些含苯类的一些物质,那么这些物质肯定是会对人体有害的,但是这个有害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或者什么样的一个确切的数据,比如说我们吸二手烟或者被动吸烟多长时间我们就肯定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因为他不像吸烟者一样,吸烟者就是说我在吸食的过程中肯定是比如我们用一种过滤嘴或者滤过器,我们肯定能看到这些有害物质是进入你的气管、支气管,进入肺部了,它会在这个血液当中发生一定的作用,那么这个烟草燃烧的这种代谢产物主要是一些含苯类的物质,那么按理说含苯类的物质可能会致癌,导致人发生癌症,但是这个人发生癌症到底跟吸二手烟之间有什么确切的关联,现在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