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吸烟有哪些危害

女性吸烟有哪些危害

2017年06月02日 09:39:56
病情描述:

女性吸烟有哪些危害

医生回答(1)
  • 杨可冰
    杨可冰副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吸烟,很多女性吸烟就认为吸烟可以减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个说法,其实为什么呢,我们刚才也说到这个问题了,因为比如其他的女性在吃零食或者这个过程当中,她吸烟的时候很少吃零食,我们很少看到吸烟者一边抽着烟一边还吃着一个甜筒或者吃着薯片,这种情况很少见,她会减少这方面的环节。另外这个尼古丁它本身就是一种让大脑会产生一种愉悦的这种感觉,它是一种通过成瘾通路或者我们叫奖赏通路而起到作用的,那么不管是食物、水,还有其它的这种有热量的这些物质都会让人产生愉悦感,但是有烟草产生愉悦感以后,她就会把那些其它的放弃了。因为那些是一些自然的物质,而不是精神活性物质,所以说女性吸烟的时候有这种说法是为了减肥,但是你这个体重是保持住了,它对身体的损害跟男性吸烟者是一样的,也会对她的比如各种脏器、呼吸道,包括消化道造成一些不良的危害,还有个更重要的危害是这个尼古丁是个精神活性物质。因为女性我们知道这个内分泌的水平是一个波动起伏的一个过程,中间有黄体期,有月经期,她是不一样的,有这个排卵期,那么你反复的吸烟有可能就是形成烟草依赖以后,有可能会对你的内分泌水平紊乱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这样的话就会造成你的排卵可能时间就不对,或者说造成整个体内性激素或者内分泌的这个紊乱,可能会导致一些其它的问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